首頁
1
公司介紹2
http://www.xn--f5q4t21jupivvag11ew7gg3qogccu9i.url.tw/ 新北市海工非營利幼兒園(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幼兒成長協會辦理)

首頁 ﹥ 特色簡介

新北市海工非營利幼兒園
(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幼兒成長協會辦理)

一、教學理念:

  • 人性化情境:培養一個能尊重生命價值的孩子
  • 本土化教育:引導一個會關心生活環境的孩子
  • 開放式教育:啟發一個能解決生活問題的孩子
  • 社會化教學:增進一個可溝通人際關係的孩子
  • 生活化教材:傳承一個願充實生活文化的孩子

二、教學目的:

(一)建立幼兒完整人格的「全人教育」,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,適才適性。

(二)提供豐富多元化學習情境,可自發性學習,且能滿足個別差異的學習空間。

(三)尊重幼生不同的能力差異,接受不同的學習方式,設計相互配合的課程,教學方式和評量,使幼生「樂學」、「活學」、「自學」教保員則從旁觀察孩子,從中引導有效的學習方法,培養有效的學習態度及生活習慣。

三、教保活動課程大綱架構

目標:
維護身心健康,養成良好習慣
豐富生活經驗,增進倫理觀念
培養合群習性,拓展美感經驗
發展創意思維,建構文化認同
啟發關懷環境

六大領域:

身體動作、認知、語文、社會、情緒、美感

六大能力:

知覺辨識、表達溝通、關懷合作、推裡賞析、想像創造、自主管理

四、教學方式

    3 - 6歲教學內容,以學習區主題式學習,故事分享、身心靈生活教育為主。「全語文」教學理念,為孩子進行「讀前」、「寫前」充分的準備活動,讓孩子在幼小銜接順利。提供孩子自發運用各種教材,玩具、美勞、畫圖、積木、扮演等教材。教保員設計具有教育品質,激發幼兒思考創作美感的學習單。

五、師資

朱芷曼 園長

草莓班 周昀曄 老師

櫻桃班 李安琳 老師

葡萄班 鄭宇晴 老師

蘋果班 賴彥婷 老師

金怡君 行政人員

賴姵云 廚務阿姨


新北市海工非營利幼兒園課程宗旨與理念

  • 幼兒自主、遊戲為本、全人發展理念

    以幼兒為主體思考,從幼兒學習環境出發,落實「遊戲」取向的課程,發展幼兒自主與合作學習的核心素養。

    幼兒園的學習環境包括室內與戶外空間,其內涵應具有教育功能,設置多元及多層次可探索與實作,可彈性調整與應用,講求舒適和美感,讓幼兒覺察體認到自己和人、物、環境的互動關係。進一步來說,學習環境應提供幼兒主動參與,自主探索和人合作的機會。

    幼兒在學習區探索操作時,教師的角色是觀察與評估幼兒的需求,適時提供示範或說明,鼓勵幼兒持續投入學習,再順勢引導幼兒進一步的探索,而豐富學習內涵,提升學習品質,並激發幼兒共同合作,展現創意,落實統整學習的理念。

  • 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:

  • 課程大綱架構:

    從人的陶養出發,確立課程大綱的宗旨和總目標。並將課程分為:身體動作與健康、認知、語文、社會、情緒、美感六大領域。透過統整各領域課程的規畫與實踐,陶養幼兒擁有核心素養,「核心素養」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的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。

  • 課程大綱培養之六大核心素養:

覺知辨識

運用感官、知覺自己及生活環境的訊息,並理解訊息及其間的關係。

表達溝通

運用各種符號表達個人的感受,並傾聽和分享不同的見解與訊息。

關懷合作

願意關心與接納自己、他人、環境和文化,並能與他人協商,建立共識,解決問題。

推理賞析

運用舊經驗和既有知識,分析、整合及預測訊息,並以喜愛的心情欣賞自己和他人的表現。

想像創造

以創新的精神和多樣的方式表達對生活環境中人、事、物的感受。

自主管理

根據規範覺察與調整自己的行動。各項的活動課程,讓孩子們遊戲中快樂學習。